Search

【陳彥霖死因研訊】庭上播東涌站外大哭片段女警稱:佢聽到入醫院反應好大| 立場報道 - Stand News 立場新聞

yangperistiwa.blogspot.com

(報道下午 1 時更新,補充警長陳永富庭上供詞)

生前曾參與反修例運動的職訓局青年學院 15 歲女生陳彥霖,去年 9 月赤裸浮屍油塘海面,死因裁判法庭今(27 日)繼續研訊,彥霖母親何姵誼今日沒有到庭聽審。庭上播放彥霖於去年 8 月 12 日在東涌站大叫大哭片段,警員伍詠兒確認片段為當日事發片段,亦認出安撫彥霖的警員為自己。伍稱彥霖聽到入醫院反應很大,大叫「我唔要去醫院」、「我唔要俾人困住」;伍安撫彥霖不果,看到她與途人溝通後,情緒逐漸平伏,確認她不需送院後離去。

時任大嶼北分區港珠澳大橋警崗軍裝巡邏小隊第一隊警員 24879 伍詠兒供稱,去年 8 月 12 日下午 2 時 16 分接報,指東涌港鐵站外有一名女子情緒激動及坐在地下。她指當日有人在網上號召反修例活動,東涌有大批身穿黑衣褲的市民,轉乘的士入機場,聲援「爆眼少女」。她在 2 時 30 分到達現場,當時已有一名便衣警員及救護員。她看到彥霖在東涌港鐵站 A 出口大叫大鬧,由她負責接觸及安撫彥霖。

女警指彥霖比較抗拒警員

伍指彥霖比較抗拒警員,不肯出示身份證,又指自己不見了電話,想找男友父親。因救護員較早前已問彥霖拿取資料,故伍向救護員詢問詳情。彥霖表示自己沒有受傷,伍問她是否需要入院,彥霖聽到入醫院反應很大,大叫「我唔要去醫院」、「我唔要俾人困住」,又透露自己經常出入醫院。後來一名途人與彥霖溝通,彥霖情緒漸平伏,也沒有再大叫。伍確認彥霖情況穩定及不用送院,伍於 3 時多離開。

庭上播放一條網上流傳片段,疑是彥霖在東涌站的片段。從片段可見,一名少女不斷大叫及哭泣,初時有一名救護員及一名便衣警員在她旁邊,後來兩名軍裝警員到達,蹲下跟她說話。伍確認該影片為當日事發片段,亦指出片中一名軍裝警員為自己。

片段中,彥霖曾大叫「我唔要你哋畀我啲嘢!」伍解釋看到彥霖「喊得好利害」,想給她紙巾抹眼淚惟遭她拒絕,遂由救護員給她紙巾。彥霖又稱「我淨係有一個目的,搵我 Daddy,搵我男朋友 Daddy!」伍稱彥霖稱想找男友父親,但指她忘記男友父親的電話號碼。

警長:彥霖與警員對抗  不喜歡警察

 警長陳永富

警長陳永富

時任大嶼山南分區警署第三隊巡邏小隊警長陳永富(警員編號:4973 )供稱,去年 8 月 13 日晚上 6 時 18 分接獲通知,指在塘福懲教所外,有人乘搭的士不付車資,又向女警左右膝蓋各踢一腳,警員要求支援。陳與同袍遂到上址調查。

陳到場時,彥霖已被帶上警車,其雙手被鎖上手扣,陳形容她當時神情是敵視警員。陳在警車上問彥霖姓名等資料,彥霖回答:「你問佢哋(其他警員)咪得囉」,又指她不睬自己及四周張望。陳於6 時 55 分宣告彥霖襲警,其後向她作出警誡,她回答:「你叫我講乜咪講乜囉」。陳認為她與警員對抗、不喜歡警察,但沒有作出「撼頭」等行為。

陳等候另一名女警長到場時,特意站在警車外,指「避免佢話我非禮佢」。他看到彥霖突然將腳伸向前座,陳立刻喝止她,彥霖其後坐回原位。陳認為彥霖行為是反叛青年人心態,「好似令我哋增加困難」。陳稱「成個過程得我睇住」,惟沒有留意她手腕是否有傷痕。

女警長到場後,眾人乘警車回梅窩警署,彥霖在車上表現平靜。彥霖母親於晚上 9 時多到達,陳於她面前複讀補錄口供,期間發現彥霖不專心,數次起身欲來回踱步,彥霖應陳要求才坐低。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問陳,彥霖有否投訴警員對她無禮,陳表示沒有。

案件編號:CCDI-870/2019




August 27, 2020 at 10:22AM
https://ift.tt/3b1450Z

【陳彥霖死因研訊】庭上播東涌站外大哭片段女警稱:佢聽到入醫院反應好大| 立場報道 - Stand News 立場新聞

https://ift.tt/2Nbn9hR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【陳彥霖死因研訊】庭上播東涌站外大哭片段女警稱:佢聽到入醫院反應好大| 立場報道 - Stand News 立場新聞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